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脫髮困擾

2020/10/21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最近小董遇上愈來愈多有頭髮困擾的病人,每天診症平均有二三十人患有脫髮、白髮、髮絲變幼等問題。

          頭髮,中醫稱為「血之餘」。從中醫角度認為,頭髮是判斷整個人氣血是否旺盛的重要指標,可以反映人體臟腑情況和整個健康狀態。肝腎精氣充足,氣血旺盛,頭髮自然濃密柔韌、髮色深黑、有光澤。換句話說,頭髮稀疏、枯燥、白髮,就代表着身體機能欠佳。

          近來香港生活壓力愈來愈大,大家心情愈來愈差,身體健康狀況也跟着每況愈下,臟腑虧虛,氣血耗損,脫髮、白髮問題隨之而來。

          小董在家會煲一個「烏髮養血湯」來保養頭髮,分享給大家:金蟲草孢子頭十二克、桑寄生二十克,山萸肉六克、黑豆、蓮子、巴戟天、杜仲、何首烏、熟地黃、黑芝麻各九克,新疆紅棗六粒、蜜棗一粒,無激素烏雞一隻、清水二點五至三公升。烏雞斬件,氽水,大火煲滾後轉中火,先煲一個鐘,然後加入其他藥材,再煲四十五分鐘,即可飲用。查詢:2338 0616/2338 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