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東涌商業地流標 五個月來第二幅

2020/10/22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上周五截標的東涌商業地皮,合共接獲三組財團入標,經過數日商議後,因地價未達政府所定底價要求,昨日公佈有關該地皮流標收場。受近期市況下滑影響,加上疫情持續,對未來商業或酒店業都造成打擊,以至財團均採取審慎策略,紛以低價入標競投,部份更嘗試以「執死雞」價入標,惟最終因出價太低,未能符合政府底價而收回,這是過去五個月以來繼啟德商業地後,第二幅地皮流標。

          「縱使疫情稍見好轉,惟整體經濟偏淡,旅遊、酒店及商業等前景均被市場看淡,投地意欲亦大為減低,尤其是商業地皮更未感興趣,發展商紛紛打退堂鼓。其中上周截標的東涌商業地皮,僅獲三組財團入標角逐,當中包括長實及新地以獨資競投,另外信和則夥拍嘉里合組財團入標。由於商業地回報期相對較長,加上疫情下航空及酒店業大受打擊,所以不少發展商都不敢興趣並打退堂鼓,故最終只有三組財團入標角逐,就算入標出價亦相對保守,甚至以『執死雞』價入標競逐。由於一眾財團出價未符合政府底價,因而流標收場。」一間大型發展商指出,由於疫情對整體市況明顯打擊,尤其是對航空及酒店業影響更大,加上商業地投資額較大,回報期長,故肯定各財團除了出價保守外,入標價一定超低。東涌商業地盤面積1.3萬方呎,以地積比約9.5倍計,可建總樓面約126.1萬方呎,市場估值41至50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250至4000元,市場預期可興建酒店、服務式住宅、寫字樓及商場等作綜合發展。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