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有「臭蟲論」

2020/10/22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美國東岸知識份子名牌雜誌《紐約客》的一名作家在視像會議中手淫,被抓現形,《紐約客》立即與其切割,但另一家潮流網絡媒體Buzzfeed卻表示:在視像會議中公開手淫的人,肯定不止他一人。

          如此辯詞,真叫人大開眼界,難怪說「一百歲不死都有新聞」。這名作家在《紐約客》撰稿,當然是美國左派知識精英之代表,《紐約客》一向以品味高尚著稱,連西岸加州的暴發戶也看不上,何況中西部及鐵鏽帶的「紅脖子」鄉民。

          左派媒體發起「政治正確」大革命凡數十載,對美國普通人尤其鄉民的傳統價值觀,譬如信仰上帝、重視家庭、反墮胎、反同性婚姻的立場,不遺餘力批判甚至恥笑,偏偏對於這等正常人所不齒的醜態畢露,反而兩肩一聳,擺出一副不值一哂的嘴臉,還妄圖以「人人皆如此」的藉口隨便打發過去。

          但這件事,果真和刷牙、洗臉一樣,屬於很正常的例行公事?即使是刷牙洗臉,一個有基本修養的正常人,難道會樂於在視像會議中與同事分享?

          Buzzfeed以「做這種事不止他一人」來辯護,其邏輯倒也和魯迅所諷刺的「臭蟲論」如出一轍。本來只是一個孤例,但經過解釋,反倒變成了「常態」,那麼讀者自己要判斷,除了《紐約客》的作家會如此,是不是在Buzzfeed這樣的網絡媒體視像會議中,這等行為司空見慣?包括總統特朗普這四年來痛罵的「假新聞」,譬如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都不例外?是否可以假設,這些所謂的知識精英,其中不少人在開會、訪問、寫稿的時候,都曾有類似經驗?

          如此幫腔,正宗是「愈描愈黑」,為何出醜到如此地步,還死不認帳?因為多年來自詡「精英」的主流媒體,在話語權上享有壟斷優勢,有塑造文化潮流甚至主導政治傾向的威力,而自以為真理在手,可以隨心所欲,任意顛覆美國立國以來的基本價值觀。

          可是美國選民四年前已經選出了特朗普,證明他們並不買所謂「主流媒體」的帳,再對照這般言行,怪誰?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