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國泰給正常人的啟示

2020/10/22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曾幾何時,空姐空少對不少年輕人來說,算是一份筍工,薪金不俗,飛外地留宿還有額外津貼,有醫療福利、旅遊福利,直系親屬可以一折買機票,有些人更會做買賣水貨生意,於是吸引好多年輕人入行。

          就以二○一九年的國泰年報為例,超過一萬八千的空勤人員中,有逾三千人年薪超過一百萬,當中更有五人年薪逾五百萬,而最高薪的一名空勤人員,年薪更接近六百萬。如此筍工,大家都做得很安份守己。直至,有了工會,而工會又引了職工盟這頭狼入室,一切,都變了樣。

          有搭飛機經驗的朋友都說,國泰的服務近年嚴重下滑,究其原因,是工會一直在員工之間煽風點火,爭權益爭到甚麼也不願做,好多搭慣飛機的朋友都說,以前國泰是香港最亮麗的品牌,近年國泰空勤人員卻是最黑的臉孔。

          因為工會夠惡、後台夠硬,國泰空勤人員動不動就罷工,去年黑暴暴徒圍堵機場,國泰人竟然拍掌支持,還發動罷工攬炒,結果,求仁得仁,昨日國泰航空宣佈裁員八千五百人,轄下的港龍航空更即時執笠。

          「攬炒」二字,黑暴掛在口邊說了整整一年,喊口號歸喊口號,真正燒到自己時,我想他們終於經歷到那份震驚。

          一間龍頭公司的沒落是香港莫大的悲哀,八千五百個家庭的頓失生計是香港人最後一記暮鼓晨鐘。玩政治玩到玩死自己,還連累他人,我覺得,其他行業也應以國泰為鑑。想想,如果當日不同意攬炒的國泰人敢於站出來向政治狂熱說不、向職工盟的黑手說不,今日這些正常人未必會被攬炒派連累,被他們一起攬着墜崖。

          拒絕攬炒,就要出聲,否則他朝君體與國泰相同。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