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神耆商機

誰的錢較易賺?

2020/10/22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有人說賺窮人錢難,因為窮人本身「搵朝唔得晚」,基本生活所需首選物美價廉,若能有「着數」或是免費更佳,所以做富人生意才能賺錢。然而富人雖然富裕,但往往有更多消費選擇。有錢人通常頭腦精明,亦不乏專業人士或「牛鬼蛇神」,提供各類建議,要富人「落疊」也不容易。

          賺窮人或有錢人的錢都難,最容易賺的,其實是想賺錢的人的錢。你聽過「賣水理論」嗎?一個十七歲小農夫,在荒蕪的淘金聖地,人人挖金,但他卻挖水渠,為淘金人賣水,反而就發達致富。因此給想賺錢的人提供服務,是更易賺錢的方法。

          人為了賺錢,往往最願意花錢,學習投資或裝備自己,如打扮、進修、買股票等。那些網上開班教人輕鬆致富,賺取被動收入,走向財務自由的人生教練,中外皆有門庭如市。在你發達之前,他已經發達了。

          雖然很多人看好銀髮市場,但局中人不少感歎老人雖多,但長者的錢不易賺。尤其是高齡老人群體,因健康和體力都快速下降,他們的消費主要圍繞醫療及日常照料方面,生活娛樂則較慳儉,搭「兩蚊車」,更不敢冒險投資。但真正有錢老人很多都很低調,不易「埋身」。他們可享海外退休生活,甚至長包私家醫院「頭等房」休養。

          此外,六七十歲的Young Old一族來到人生「下半場」,知道健康第一。眼見身邊「老友」或多或少受病痛困擾,家庭負擔重,他們意識到年紀愈大,需要醫療花費愈高,希望趁「行得走得」時賺更多錢,輕鬆面對將來。投資者瞄準退而不休的中老年人市場,可進軍幫助到他們「錢搵錢」的服務。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關志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