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集懷
洪集懷
洪集懷

疫情帶來啟示

2020/10/22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2020年是一個令人懊惱、驚恐、沉悶、辛苦,更不希望這些日子重臨的一年。不過這一年我們大開眼界,我們見證中西文化的差異,發現到社會制度和政治體制肺炎衝擊下的優劣比較。

          西方社會有一些人在埋怨中國,但是也有一些人不得不佩服中國,更有一些人看見中國人的團結和萬眾一心,開始害怕中國。

          中國人在2020年一樣受到很大衝擊,但是中國是世界經濟復甦最快的第一個國家。更加重要的,是世界上第一個克服新冠肺炎的國家。

          當西方社會還在爭論人權、自由,美國一位州長因為實施嚴格的隔離措施,差點被綁架時,青島600萬人在兩日內完成全部檢疫,把肺炎拒之門外。

          大家體會到,社會制度的差異。香港朋友在爭論健康碼如何推出,收費昂貴,沒法接受時,青島的檢疫測試全部政府埋單!

          美國應該是一個最草菅人命的地方,20多萬人死亡,好像沒有甚麼事情發生一樣!我們再看看特朗普在電視上教人飲消毒水醫治肺炎,當大家都搖頭的時候,他仍然有超過40%支持度。

          當大家都在開發新冠疫苗時,這個國家在測試,那個國家在測試,中國應該是最早做測試的那一批,但是忽然之間我們收到消息,已有一百萬人在中國接種疫苗,而且將會有愈來愈多人開始接種這個國產疫苗。

          身為中國人2020年應該有很多雀躍的地方!新冠肺炎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中國的應付方法,只能以四個字形容,歎為觀止!

        金利通科技主席兼執行董事

        洪集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