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日式專注光師傅

2020/10/22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光師傅的訓練源自嚴格日本料理,離開這個不少人艷羨的行列之前,曾服務九龍香格里拉「灘萬」名店。

          多年前幫忙天水圍職業訓練學校日廚課程,得見元朗中心區域繁盛飲食業,隨後創辦口碑一流「傳麵世家」。秉承日式料理手法應用到廣東粉麵,例如牛坑腩、牛尾、牛脷配襯以日本大葱,質感與味道都隱藏着日式湯水與肉質的精髓。

          餐牌上各式菜餚多樣,平常雲吞麵魚蛋粉二話不說的好;張敏儀大姐、廚神Gigi姐黃淑儀等牛魔王讚賞的各式牛肉處理,少卻傳統粵廚治牛的重口味香料及鹹度,入口綿滑清香,新配方奶茶、尤其咖啡的滑溜,區內鮮見。

          這天又來探望光師傅,說起他年年必醃的梅酒;那是吃中菜在下比較嘉歡的配搭。聽後一笑,自店後座捧出一瓶看似墨汁的神秘汁液:毛蟹季節,自家製梅醋將蟹肉香更徹底引發⋯⋯

          不禁開瓶揍近輕聞,頗香。

          光師傅將梅醋與梳打水加冰混合,獨家梅子梳打另具一番風味。

          我們都是日本料理的超級粉絲,同伴初識師傅,對其日廚專注心得與態度尤其讚賞,一問一答從淺嚐雲吞水餃開始,牛尾牛脷牛坑腩、輕度麻辣肉丸、咖喱牛根、特製奶茶咖啡、單尾梅子梳打⋯⋯話投機,簡直相逢恨晚。

          與巿區各式星星名店摩拳擦掌保持距離,偏安元朗鬧市一角,每天三分二時間奉獻予店務,專注將一應味、醬、菜、肉、湯自日出前一一排列,員工按步就班默默服務顧客至夜深⋯⋯然而走入店子跟光師傅打個招呼,旋即陪伴坐下,談論世態起落,飲食精神;他才是真正的隱世廚神,透徹生活的哲學達人。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