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提升能力創造命運

2020/10/23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國泰航空大裁員,國泰港龍更需停止營運。社交媒體被大量洗版,有不少飛機師和空中服務員朋友都在網上分享從前跟同事工作點滴的相片。看國泰員工在社交網上跟同事惜別的帖子,感覺有如近期移民道別的帖子一樣!

          面對失業率上升至6.4%,國泰這批新失業人口將進一步推高失業率。這裏還未計算正面臨收縮的企業,大家可以預視失業人士近期要找工作將困難重重。正所謂「一雞死一雞鳴」,國泰港龍消失,航權需交還政府,而大灣區航空七月已向當局申請航空營運許可證,並有意大力招聘人手,相信可吸納部份被裁的員工。

          對於有幸還能留在國泰的員工,只要肯接受新聘用安排,理論上應可保住這份工;因為國泰有政府支持,而高層也作出了將虧蝕逾百億元的準備。相信國泰無必要再大幅裁員,進一步影響公司的服務質素。

          至於非自願離職的員工,也許有不少人仍盼望經濟復甦後能重投航空業的懷抱。可是本身的工種若非不可或缺,而且較容易被其他人或科技取代,日後想重操故業的機會則不大,所以要有轉行的打算。無論如何,當下必須增加自己的選擇能力,最少要提升競爭能力,例如學習銷售和推廣的技巧,否則單靠服務和語言運用的經驗,不足以在市場爭取更好的事業崗位。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