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世界好事

2020/10/23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不能出去旅行,只能放眼世界。世界上有壞事有好事,盡量挑些令人開心的去關心一下,尤其是曾經到過的地方,若有事情發生,總會特別留心。

          這天看到以色列和阿聯酋摒棄前嫌,結盟和好,兩國外長簽訂了友好協議,包括兩國人民到對方國家免簽證。這在中東地區來說是很大一件事情,意味着以色列跟阿拉伯世界的和解跨出了一大步,以此開始,將會有更多的阿拉伯國家跟以色列握手言和。中東地區幾十年來的緊張局勢也會緩和,撇開政治因素不說,以後去中東旅行,也會少些禁忌。

          以往到以色列旅行,進關的時候,邊防人員不會在旅客的護照上蓋印,因為他們知道以色列樹敵太多,如果護照上蓋了以色列的入境印戳,下次再去其他回教國家旅行的時候可能會受刁難,所以在以色列入境,他們會發給遊客一張比郵票稍為大一點的綠色標籤,代替蓋在護照上的印戳,在出境的時候,出示這張標籤就是,遊客的護照上,是一點痕跡都找不到的。從這樣一件小事,可見到以色列跟伊斯蘭世界的矛盾,令人在旅遊的時候因此而生戒心。

          另外,如果坐以色列航空的班機飛特拉維夫,時間要比乘國泰航空多兩個小時,原因是要繞過某些地區,而且他們的飛機據說有防導彈系統。

          如果有一天,以色列跟更多的阿拉伯國家握手言和,上述禁忌慢慢消除,那麼去旅行,便會隨意愜意得多,畢竟那是個非常值得旅行的地方。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