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話 死亡筆記

2008/06/01 23:57:29 網誌分類: 創作
01 Jun

操控著田亮與田心的老人,也就是賣冷氣的老人,本名叫阿添。年輕時是個沒人喜歡的孤獨少年。

因為他長得很醜,自細就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他的一雙眼長得很小,又分得很開,兩個鼻孔大得如一枚五角硬幣,牙齒不只長得歪歪斜斜,更呈三角形,整體看起來,頭部活像深海的一尾怪魚!

他的同學背後都叫他鬼添。

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這句老生常談,一點也沒錯。就是這個不祥的名字,為他帶來與魔鬼為伍的一生。

很多年前的一個晚上,阿添獨個兒在公園球場的長椅上呆坐。冷不防球場上飛來一個皮球,阿添在毫無反應下給射個正著。

他的鼻孔立即滴出深紅色的鮮血。

可能因為鼻孔過大,流下來的鼻血都比常人多。

球場內的少年看見阿添木無表情的醜陋容貌,加上兩行鼻血,一時間也沒有人敢上前討回皮球。

阿添一手按著鼻樑,善意地將球拋回場中。少年走前兩步,像見鬼一樣接過皮球就急急走開。

這一切都給站在不遠處,一個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看得清清楚楚。

雖然太陽早已西下,黑衣人卻仍頑固地架起太陽眼鏡,向阿添走去。

阿添覺得奇怪,自懂事以來,從未試過有人向他主動行近。

阿添禮貌地向黑衣人點點頭。

黑衣人先開口,「你是否覺得很孤獨?」

阿添給黑衣人這樣一問,突然間不知怎樣回答。

黑衣人續說,「其實我是陰間派來的『枉死人口處理組』特派員黄啟發。據資料顯示,你命格屬天煞孤星,注定孤獨終老,而且但凡與你有關係的人都會死於非命。不過因為你前世並非壞人,所以為了減少你今世的罪孽,『人口出生設計所』的設計師刻意將你的面容扭曲,有多難看就設計得多難看,等你身邊的人不願接近你。這樣你就不會連累他人,所以說孤獨是你的宿命,也是上天注定的。」

如果一般人聽見黑衣人這番鬼話,反應要不是問候他的娘親,就一定以為他是瘋子。但這番話聽進阿添的耳朵裡,卻令他茅塞頓開。他問黄啟發,「那我一世人是不是就不可以一嘗戀愛的滋味?」畢竟少年人最渴望的還是愛情。

黄啟發托了托太陽眼鏡,「這個嘛……又不一定不可。我這一次來就是要幫你一嘗拍拖的樂趣!」

「真的嗎?你沒騙我?」阿添的眼神射出從未有過的光彩。

「真是真,但你的對象一定要是半隻腳已經踏進鬼門關的『準枉死人』!」黄啟發咀角露出神秘的笑容。

「甚麼是準枉死人?」阿添大惑不解。

「『準枉死人』就是命中注定要死於非命的人,因為注定會死於非命,所以同你的命格最夾。你和這種女孩子拍拖,就不會害了她們,因為反正她們最終也是難免一死,明白嗎?」黄啟發解釋。

「我完全明白,但要怎樣才可以遇見這種女孩子呢?」阿添心急地問。

黄啟發不語,只把手伸進西裝的內袋,並拿出一本「死亡筆記」。

這本硬皮精裝的「死亡筆記」,封面以黑色人皮製造,呈長方形,面積約是電影《死亡筆記》裡的死亡筆記的一半。

「你看這份就是即將枉死女孩子的名單,而且還個個有相睇。這個十八歲,長得不錯吧,但她距離枉死時間只得八小時,時間太短了!」黄啟發翻開其中一頁。

他們逐個人名查閱,直至看見韓雪的資料。

「這個和你挺配襯啊,十九歲,中等身材,樣貌有點像陳寶珠,斯斯文文,距離枉死還有三個月,不如就試試這個吧!」

「我從來未追過女仔,加上我的長相嚇人,她會喜歡我嗎?」阿添焦急地問。

「這個你大可不必担心,我可以在韓雪這頁上面寫下你的資料,及你和韓雪之間的愛情故事,這樣子你們就會自動結識,而且過程中每個細節都會依足劇本進行,嘿嘿嘿!」黄啟發拍著阿添的膊頭鼓勵他好好享受即將降臨他身上的戀愛滋味。

阿添按著還隱隱作痛的鼻樑,留下了聯絡電話離開公園。

在球場旁大光燈照明下,黄啟發徐徐地拿出了墨水筆,寫下阿添與韓雪的愛情故事。 (to be continued)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8/06/02 19:48:22 回覆

以前朋友說只要在死亡筆記那個人的名字,他就會....

其實是耍我的吧~

2008/06/02 19:45:57 回覆
死亡筆記~我喜歡啊
2008/06/02 19:35:57 回覆

嘉文: 我也勁喜歡啊!

Penny: 謝謝!

Candy: 在第40話時, 這本筆記會再次出現, 功能更大增哩!

2008/06/02 16:41:38 回覆

哈!閣下斗膽用我至愛之“死亡筆記”為題,正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 -- 小女子拭目以待!

2008/06/02 08:47:15 回覆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6/02 05:36:47 回覆
好可怕的筆記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