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手機遙控冷氣機

2020/10/23 04:14:2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上星期陪朋友到他出租的住宅單位做打掃,準備迎接新的租客。工作了沒多久我們覺得有點熱,想開冷氣,可是怎樣也找不到遙控器,可能是舊租客把它放到不知哪裏去了。朋友說沒問題,試試用手機來啟動吧。我見他在手機上三推兩撥,再按幾下,冷氣機便着了。

          在我自己的認知範圍內,從來不知道原來手機是可以用來啟動冷氣機的。那刻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太落後,太跟不上時代!於是便捉住朋友,問個究竟,虛心地聆聽學習。

          其實原理一點也不複雜,跟遙控電視機差不多:冷氣機當然要是可遙控的,加一部有紅外線功能的智能手機,在上面裝一個遙控 App 便成事。這種科技已經被用上了好一段日子,多數用於電視機、冷氣機和機頂盒。自己覺得陌生的原因一為現在根本不看電視;二為家中的冷氣機遙控器從來就放在枱上的顯眼位置,唾手可得;三為自己從來沒擁有過機頂盒。

          我自己成長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從擁有第一部的 Apple II Clone,到 Laptop,到 iPad,到今時今日手中拿着的智能手機,一路走來,自命也算是跟得上科技大潮,奈何這次手機遙控冷氣機的經歷徹底地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不成、不成,得加把勁好好學習新科技,保持自己技術年輕!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