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鳳婷
卓鳳婷
卓鳳婷

波士頓龍蝦來自加拿大!

2020/10/23 04:14:2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上周承蒙加拿大總領事Mr. Jeff Nankivell邀請到其官邸午宴,品嚐加拿大龍蝦,領略加拿大龍蝦的美味及故事。Jeff正如許多加拿大人一樣,風趣幽默,平易近人,娓娓道出加拿大龍蝦的故事,一餐飯獲益良多。

          平常我們叫的波士頓龍蝦,原來大部產自加拿大。當然也有美國的,但大家叫慣,加拿大龍蝦供應商,為方便客戶,自己也叫「波龍」!其實他們都是同一品種American Lobster。

          幾百年來加拿大人一直忽視龍蝦的美味,由於產量太多,沒有人吃,覺得是窮人食物,流傳小故事:窮人家媽媽為孩子做龍蝦三文治、作學校中午的便當,小孩為怕丟臉,上學途中丟掉龍蝦饀!龍蝦做早餐更是窮人的玩意!龍蝦曾被用作為肥田料呢!到一九五○年代,龍蝦開始受到加拿大漁民青睞,開始大規模的捕捉。

          到了現在,加拿大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龍蝦出口國,而Nova Scotia佔了全國的一半出口!近年來加拿大龍蝦愈來愈貴,因為中國人愈來愈愛吃,而且特愛活龍蝦,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客戶呢(第一是美國),香港少少彈丸之地,也排行第七。

          雖然龍蝦成為國家收入重要產品,但加拿大政府對捕捉非常嚴謹,龍蝦長到一磅重時,大約六至八歲才可捕捉;而且規定漁民不能在夏天捕捉,因龍蝦夏天換殼,而美國政府是准許全年捕捉的,所以一個方法分「加龍」或「美龍」:「加龍」是硬殼,「美龍」會軟殼,而且加龍產自緯度較高,水温較低的海域,冰涼的海水令「加龍」肉質細緻、嫰滑,而「美龍」有時會是軟殼,肉質較「削」,因龍蝦換殼時被捉了。

          最重要的貼士是:龍蝦卡路里及膽固醇含量極低,是減肥瘦身食品,可以放膽大吃了!

        卓鳳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