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全球大學生電影獎」

2020/10/27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舉辦的「全球大學生電影獎2020」,在十一月四日至六日舉辦,這個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國際盛會今年是第二屆,承接上一屆的聲威,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展作品逾二千五百部,盛況空前。進入決賽的作品有四十八部,最後各項大獎將會花落誰家,就要等到十一月六日在大專會堂的頒獎禮上揭曉。

          浸會大學的大專會堂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三十年前,多少演唱會和電影首映禮在那裏舉辦,那時候只要一說去大專會堂看騷或看電影,就很興奮,有參與盛事感,許多關於那個年代的美好記憶之中,一定少不了大專會堂。這個盛事之所聽說要拆了,這一屆「全球大學生電影講2020」,可能是大專會堂舉辦的最後一次盛會,也將載入記憶之庫。這次頒獎禮會在YouTube即時轉播,到時只要手機隨身,就可以觀看。

          最後進入決賽的四十八部作品都非常精采,從中可以看到不同家不同種族年輕人的創意,由於生活環境不同,思維方式也不一樣,表達方式也有差異,講出來的故事各有其趣,但動人處又殊途同歸。所以大會評審們雖然看電影看得眼花,說起這些年輕一代的作品,依然很振奮。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這些作品,電影學院跟參賽者們拿了使用版權,將入圍的一百五十部電影放上GUFA網站,由十月二十六日至十一月八日之間供公眾免費欣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坐家中,看看自己的欣賞能力,跟評判們是不是一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