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晒鞋

2020/10/27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Oct
          話題人物某把他的二十三對皮鞋放到桌上,影了一張「全家福」,還預先公告會每雙鞋子拍片放上網絡,令人咋舌。

          有甚麼好晒的?每個女人家中的鞋子,都不止這個數目。任何一雙品牌鞋子,若屬原產地製作,閒閒哋三幾千元。秋季,加拿大人喜歡行山,一雙名牌行山鞋,三、四百元加紙,甚至四、五百元加紙等閒事。到了冬季,冰上運動、滑雪運動的專用鞋同樣不便宜,沒有人會把鞋子放上網絡炫耀。

          一個人,要對自己多麼沒有信心,才需要靠西裝的價格、鞋子的價格來強調自己的價值?一個人,要多麼無知,才會以為二十三對鞋子是一筆財富?

          絕大多數女人家中,都不止二十三對鞋子,很多人逛一次街,就會帶回三、四對鞋子,而且,很多鞋子,只在試鞋的時候穿過一次,從此,被打入鞋櫃這個冷宮,永不見天日。

          不管我們的鞋櫃中有多少對鞋子,我們最常穿的,則往往只有其中的幾對。因為最舒適。跟價格無關,跟品牌無關,跟潮流無關,那是鞋子與腳之間獨有的契合。它們一起走過許多路,它們一起經歷過許多事,它們有它們的共同故事。

          鞋子再貴,設計再漂亮,都不一定適合穿到腳上。有的鞋子,只適合下了車走幾步,有些鞋子,卻可以陪你過萬重山。你怎麼可能把它會放到桌上,用價格衡量它們?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