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綠置居滯銷(一)

2020/10/27 04:13:29 網誌分類: 經濟
27 Oct
          有報道指今期綠置居滯銷,現時已邀請八成申請人揀樓,但只售出約四成單位。餘下單位的吸引力肯定沒有初期任選時段好,幾可肯定今期綠置居,將有近半數單位成為貨尾。

          今期綠置居滯銷,主因是兩個屋苑以細單位為主,與港鐵站也有一段距離。比較令筆者關注的是,報道指青衣青富苑銷情較柴灣蝶翠苑較好。按道理港島資助房屋,理應比青衣受歡迎,但細心留意就會發現箇中原因。

          筆者收集10月20日的銷售數據,發現青富苑的2868個單位中,售出1260個(43.9%);蝶翠苑的828個單位中,售出386個(46.7%)。雖然青富苑售出單位較多,但兩者售出單位比率相近。

          以售出的單位戶型來看會較容易理解,青富苑提供兩房單位440個、一房596個及開放式單位1832個,兩房及一房單位已售罄,但開放式單位只售出224個(12.2%)。蝶翠苑828個單位均是開放式,即售出比率是46.7%,青富苑因有房單位悉數售出,拉高整體售出比率。

          開放式單位之間也有質素差異,筆者之前細分四種,分為開放式、有減音設施開放式(青富苑用減音窗、蝶翠苑用減音露台),激細開放式與有減音窗開放式四種。就這兩個屋苑而言,有減音設施單位銷情較好,當然買家並非鍾情減音設施因其較寧靜,而是該批單位景觀通常較開揚甚至有海景,只是無可避免要面向馬路,因而設有減音設施。

          正常面積的開放式單位,青富苑售出1196個中的223個(18.6%),蝶翠則售出612個中的382個(62.4%)。激細開放式單位的銷情可用慘淡來形容,青富苑636個僅售出1個,蝶翠苑則在216個中售出4個。

          疫情與經濟環境對銷售影響雖然密切,但綠置居制度本身策略問題也許影響更深,下周續談。

        https︰//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