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Studycation

2020/10/28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當香港人正為無法出外旅遊而不斷以不同方法止癮,例如參加本地遊、租酒店Staycation,或坐飛機環島Flycation時,香港市民更需要Studycation。

          面對社會及經濟環境的轉變,港人的壓力和工作挑戰並不會因為「旅遊散心」而得到解決;反之增添生活、工作智慧和創意能力,更可提升競爭力。只要能找到寓學習於娛樂的法門,透過不同的學習體驗,也能好像出外旅遊一樣,達到增廣見聞,有益身心的效果。

          有效的Studycation是個精彩的體驗學習過程,內容可以很有彈性,設計上有個人或家庭單位的參與。只要導師有創意,即使網上亦可進行。近年興起的Hour of Code,已經可以讓孩子享受最少半天的編程體驗;而針對創新及技術鍛煉活動的Hackathan「駭客松」,更是年輕人和初創者樂此不疲的活動。希望放鬆身心,提升正向思維和情緒管理的人,可選擇連續性的實用心理和正念培訓;參與者透過這類課程所得到的回報,隨時較出國旅遊更加終身受用。

          其實不少行業都可以設計獨特的Studycation來增加收入,從而強化企業的生存能力。例如能提升移民機會的商業烹飪經營體驗課程、面對不可知的未來而舉辦的主題式「走難」體驗課程、寓睇新盤於實戰應用的風水設計及裝修體驗課程等。總之全民邊玩邊學,既能刺激內需,也能加強工作和出國謀生的競爭力。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