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高增長前景佳

2020/10/28 04:12:38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筆者愛股鷹美(2368)繼預告在11月中旬公佈中期業績後,日前發盈喜預期盈利升40%至50%,股價再次升上3.7元。鷹美是三月年結股票,去年上半年盈利1.59億元,每股盈利約30仙,若以盈喜中位數計算,今個上半年盈利約2.3億元,每股盈利43仙。公司一向維持七成派息比率,估計中期息達30仙,單是此收益便穩袋8厘股息。

          但以產銷名牌運動服為主的鷹美,其業績有季節性因素,上半年產銷售價和毛利較高的冬季運動服,是全年主要收益,而下半年度產銷售價和毛利率較低的夏季運動服,收益往往是上半年度三分之一,估計今年度末期息仍會大幅少於上半年。全年股息合計約40仙,現價預測息率約11厘。

        現價預測息率11厘

          盈喜公告主要指出在疫情期間成功減少開支,因此盈利大增。但鷹美能夠持續高增長勢頭,主要是生產線佈局進入收成期,以及管理層和員工們的共同努力。

          鷹美是由鍾主席創立的公司,其後由於鞋王裕元入股持有接近三成股份,而成為裕元聯營公司,裕元名氣有助鷹美拓展業務,但不直接參與管理,仍由鍾主席主持大局。近年也是經營運動服的陳副主席和黃執董先後帶同他們的生產線入股,鷹美近幾年除了在汕頭設立總部和工廠外,也在江西、印尼、越南和湖北建設新工廠和改造舊工廠,不斷提高生產能力。

          鷹美主要合作夥伴是著名品牌Nike,在汕頭、江西和印尼廠房主力為Nike產銷及參與研發,既供應中國市場內銷,亦出口到歐美和東南亞。除了鍾主席親自指揮,由外國歸來的大公子Jacky出任營運總監,開始接手與Nike的合作。

          越南廠房也接入另一名牌The North Face定單,於疫情期間,陳副主席長期留駐越南,成功取得毛利率更佳的高階運動服。湖北廠房本應是重災區,但四月後全面恢復正常生產,中國運動服龍頭李寧持有湖北廠房兩成股份,黃執董在疫情期間長駐湖北,爭取李寧給予高階定單,這些都是鷹美業績持續強勁增長因素。由於明年度冬季運動服已取得大量定單,前景樂觀,每次股價整固,均是買入或增持機會。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