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青藏人參果補脾胃

2020/10/28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霜降在每年西曆十月二十三日或二十四日,是深秋,天氣漸冷,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這時節冷意愈來愈強,形成「千樹掃作一番黃」的景象。

          小董貼士︰在中醫養生四季五補的相互關係中,應以平補為原則,即是調整脾胃,為冬令進補打好基礎的最佳時節。霜降時節易犯咳嗽,慢性支氣管炎也容易復發或加重,尤其是有痰飲宿疾的人。另外,亦要留意引發的胃病。

          「人參果」跟人參沒有關係,在《西遊記》中,它被描述得有神效,說其三千年開一次花、結一次果,聞一下能活幾百歲,很拜服作者的想像力。

          小董用的是青藏高原產的人參果,有補養脾、胃的非凡功效。平素如常見腸、胃不適之症,此時吃人參果是最好調整脾胃的時機。

          人參果松茸淮杞栗子煲白雞

          材料(四人份)︰

          人參果三十五克,松茸菇十五克,淮山三十克,杞子二十克,白雞一隻,龍眼肉二十克,紅棗六粒,栗子肉八粒,蜜棗兩粒。

          做法︰一、白雞洗淨切件,汆水備用。二、先煲肉一小時,加入其他材料再煲一小時,調味即可。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