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鍾翰林案耐人尋味

2020/10/29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前天美國領事館門前發生一宗耐人尋味的懸案……

          被控違反國安法的「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本應到警署報到,他反而去美國駐港總領館尋求政治庇護,因領事館未開門而到咖啡店等,遭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警方兵分三路,趁他三名黨羽十七歲的何忻諾、十六歲的陳渭賢到警署報到時,一網成擒。

          《南華早報》獲得獨家車cam片段,直播鍾被捕過程。當時是八時十五分上班繁忙時段,車cam在川流不息的馬路旁,一早擺好位置,對準對面的花園道,等君入甕。究竟此cam來自何方神聖?奇怪的事沒完沒了。昨午四時再有四件蛋散再闖關,彷彿以為鍾吃檸檬是因早到了,不信邪再試,當正美國領事館是迪士尼樂園!

          回看鍾翰林,為甚麼他自信美國領事館會打救他?他們之間有沒有任何接觸?美方有否資助過「學生動源」?被捕人士只得十幾歲,搞革命資金何來?幕後有軍師嗎?他們和美方有沒有關係?

          鍾臨被捕前說,他被跟蹤甩不掉。卻忘記國安法是一套組合拳,警察可免法庭許可執行搜查,竊聽通信。以至美使館門前佈下天羅地網,等着鍾落網。

          有人說美國領事館接收鍾,是因為申請政治庇護,必須到美國本土申請。但當年六四事件後,異見份子方勵之成功進入美國駐華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翌年才赴美。打救不打救,是看算盤打不打得響!

          十九歲的鍾翰林高估自己,低估煽動國家分裂罪是要交人頭的,他還發夢,以為人家說「stand with Hong Kong」是真心的。這班娃娃兵水準如此,只是廉價的炮灰而已。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