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刺激的時代

2020/10/29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看到一個手錶廣告,拍得很漂亮,但無動於衷。

          本來我是很喜歡手錶的,看見手錶廣告總會心動,如果負擔得起就想去買。結果東一隻西一隻買了不少。

          自從手機可以看時間之後,金錶的實用價值大跌,年輕人已經不太戴手錶了,像我女兒,已經不知多少年沒有戴過手錶,送她也不要,說嫌戴錶麻煩,反正現在手機不離身,要看時間何須鐘錶。

          不由想起「鐵達時」當年請周潤發和吳倩蓮拍的廣告,一對情人因戰亂而分開,廣告語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廣告感人,手錶銷量因此而大增。但是,到了今天,許多人連「曾經擁有」一隻手錶都不在乎了。如果這個廣告在今天播出,不知還有沒有那麼大的迴響。

          互聯網改變了時代,智能手機改變了人類生活模式,許多本來以為天長地久的一本萬利的產品,一下子就湮沒了,成了長輩跟後輩說的故事。說的故事聽在後輩耳朵裏以為發生在古代,其實中間不是隔了二十年,二十年彈指一揮間,卻彈得許多東西成了歷史。

          這大概也是人類歷史上自工業革命後最突飛猛進的時代,不管好壞,可以適逢其會,也是挺刺激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