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開心萬聖節

2020/10/30 04:13:2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上星期經過中環擺花街,看到檔口已放滿各式各樣扮鬼道具衣飾,我問女兒有沒有興趣買套玩玩,她耍手擰頭,說扮了多年鬼,今年要停一停!打自PN班開始,女兒所讀的學校都不錯過任何一個東西方節日,單是萬聖節也試過十多個造型:巫婆、公主、小蜜蜂、仙女、骷髏魔、護士……,那些衣飾還放在家中,滿滿的回憶。

          其實我蠻懷念那些幫女兒找道具扮鬼扮馬的歲月,任我化妝任我擺佈,扮甚麼也笑嘻嘻說喜歡,一個四肢不合比例的小豆丁,扮甚麼也可愛。回到學校,滿場的可愛鬼走來走去,你嚇我我抓你,小豆丁們都超入戲,冷不防老師家長們也來扮一個,瞬間嚇得他們雞飛狗走,畫面超有趣。

          每年的萬聖節晚上,屋苑的小朋友會逐家逐戶敲門,他們按不同年齡分成不同組別,有些太幼小的會有爸媽陪同,一見門開就說trick or treat,鬼馬造型配上嬌嗲語氣及咬字不清的語句,讓人忍俊不禁。每年我都會預備十多包不同款式的糖果,有些小朋友見到會開心到嘩嘩聲,我有時也會戴個面具逗他們,看到他們被嚇一跳的感覺,自己也樂翻天。

          年青時總嫌節日太多繁文縟節,有了孩子後卻發現節日的美好,能讓親朋好友好好玩一玩,聚一聚。所以女兒出生後的每一個節日,我都跟家人好友儘量跟傳統慶祝,留個美好回憶,就算過鬼節都一樣充滿歡樂。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