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19) 主日分享一人間有情

2020/11/01 17:57:51 網誌分類: 親情
01 Nov

119) 主日分享一人間有情

      01.11.2020

 

   

記得二十多年前,有機會觀賞一套話劇的第一次演出,其後它再重演多次,可見其受歡迎程度。這劇叫「人間有情」,背景以一間造雨傘廠的歷史,帶出一幕幕動人情節,特別是最後一幕,令人十分感動。

 

大多數人對有人情味的故事,都會產生共鳴和感動。就以講道為例,令人扎心的道,除了將真理講解清楚、有獨到的亮光,和聖靈大大工作外,講員也會加上一些動人的故事或比喻,令人有投入的感受。

 

就經驗來看,很多偉大高尚的情操,都是當人面對生死存亡,生命面臨嚴重危機時表現出來;人的情感、愛和勇敢便發揮到最高境界。經歷之後,那人對人生定位有不同的改變(看法),較遠的如美國911事件,及香港的非典型肺炎(SARS)事件。近者,就有國慶日南丫島 撞船海難,令人心痛,加上現在疫情。在整個災難和疫情過程,其中可看到,可聽到許多動人的事蹟及表現。事件背後,許多人付上沉重的代價,然後才能喚醒人內裡深處,仍有種種愛及關懷別人的表現。

 

讀到有些動人故事,主角在生死之間,與親人相見,那話百感交集的感受,十分動人。我設想自己若是當事人,我會怎樣過以後的生活?怎樣對待我的親人呢?

 

「當生命到了某個極端的處境,我們才明明白白地認識自己,能夠真實面對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已不簡單;可以克服自己的弱點,坦然面對生死,那就需要無比的勇氣。」

 

這些災難啟發了我們,不但看到人間有情,更叫我們珍惜現有的。


   
我們不要等到雙親病重時,才緊張地找傳道人;也不要等配偶病重時,才對他/她特別關心。預防勝於治療,不要凡事慢一拍,等到事情出現才努力補救。


   
今天我們可以學像那些經過生死關頭的人,今天開始就對我們的配偶多一點支持及關心,對我們的子女多一點笑容,多一點共聚遊戲,對教會肢體多一點分享及慰問,對我們的信仰多一點投入及委身。願我們彼此互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