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美國大選後的香港

2020/11/02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十一月三日是美國總統大選,無論特朗普連任、還是民主黨拜登上場,都對香港有直接影響,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特朗普以「讓美國再次強大」為連任目標,任何影響「美國優先」的阻礙都會設法鏟除。特朗普政府已清晰表明中國政府是其主要敵人,而香港是中國吸引外匯的重要金融平台,他們想打擊中國,自然會先削弱香港,甚至令香港在國際的作用消失。倘若特朗普連任,世界不一定會步向戰爭,但香港很大機會無運行。

          換個角度看,若果拜登上場,極左思想將進一步增加美國的稅項和褔利開支,加上民主黨要推倒特朗普所有外交政策,重回肩負世界「阿哥」的地位。以目前美國的負債和印銀紙的規模,更巨型的「金融海嘯」隨時爆發。屆時民主黨可以將所有禍事都推到特朗普身上,而美國和美元在國際上的地位亦會大執位。

          有不少人會問:明知拜登上場美國可能出現更大危機,為何還會有大量財閥和科技巨頭支持民主黨?正所謂「阻人發達猶如殺人父母」,美國過去要做大哥,被全世界「搵笨」也在所不惜;但特朗普這位「商業奇才」竟把愛國放到第一,攪亂規則阻人搵食,大鱷們欲除之而後快。

          對港人來說,拜登上場最直接的影響是要打消移民念頭,因為海外的環境隨時惡劣過香港。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