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不一樣的萬聖節

2020/11/02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寫這篇稿的時候,是加拿大時間十月三十一日晚上,往年這時候,是小朋友們拍門「Trick or Treat」的日子。小朋友空群而出,這一晚要到的糖,足夠他們吃整整一年。

          當然,今年靜悄悄,沒有人拍門,沒有人按門鐘,屋邨內的橫街,望出去,只有車,沒有任何一個小朋友經過。今年萬聖節,Calgary天氣出奇地好,溫暖、無風,日照時間長。這樣的天氣,很適合小朋友出門,但是,他們全都留在家中,沒有人出入。當然,我也沒有準備糖果,疫症蔓延,人與人之間早就失去信賴,外出每個人都戴著口罩,跟陌生人保持社交距離。誰敢派糖給別人的孩子?又有誰,敢讓自己的孩子去陌生人家中要糖?

          fb「當年今日」告訴我,三年前的這一天,下了一天雪,我準備了很多糖果,擔心沒有小朋友來拍門。到了晚上六點多,雪停了。陸陸續續有小朋友來按門鐘,到了最後,我準備的過百小袋糖果、朱古力竟然全部派光,不得已之下,我要用買給自己的那罐樂家杏仁糖頂上。小朋友們揹着裝滿糖果的大布袋,步履蹣跚的背影仍歷歷在目。一樣的日子,不一樣的感受,令人唏噓!

          萬聖節是小朋友很期待的日子,這一天,小弟弟、小妹妹跟着兄姐一起外出,他們除了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糖,也學習跟陌生人交流。疫症改變了傳統文化。希望明年回復正常。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