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拜登如當選就有好戲看 干預選舉者插翼難飛

2020/11/03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美國選舉在美國時間十一月三日殺到,在選前最後階段,當地網上大量爆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兒子亨特.拜登的醜聞,包括號稱是亨特召妓的照片,或者是他在烏克蘭和中國秘密投資的材料。爆料者聲稱是亨特拿電腦去維修時漏出,但美國主流媒體話未能驗證內容真假,不肯報道。但有關消息已在網上大量流傳,當然對拜登的選情有影響。

           有關醜聞先由特朗普好友、前紐約州州長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傳出,而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公然預告會有更多堅料陸續有來。這些「特朗普團夥」傳拜登相關的醜聞,大家都覺得是意料中事了。但有趣的是,原來香港壹傳媒老闆黎智英也牽涉其中,組成「反拜登大合唱」,就更令人感到嘖嘖稱奇。整件事是咁的。十月十四日,美國小報《紐約郵報》(並非《紐約時報》)刊登了一份未經核實的報告,指稱拜登家族在中國搞生意。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作偵查報道,追查那份爆料報告的來源。該報告表面上是一家名為「颱風調查」的公司所為,而根據NBC獨家揭秘,原來報告的「作者」阿斯彭(Mark Aspen),竟然是AI生成的假人,其看似真人的照片,只是合成圖片,報告內其他資料也都是盜圖、編造而成。

          NBC更進一步爆料,指亨特的中國醜聞報告原來《蘋果日報》都有份贊助。一份堆砌出來的「報告」,由一個「假人」發佈,扮到真人一樣,這種網上造假的工夫,的確處心積慮啊。

          《蘋果日報》參加造假工程狙擊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這樣富吸引力的題目,自然吸引媒體追訪。上周五NBC新聞出街後,香港和台灣《蘋果日報》都大力否認參與其事,還要求NBC立即更正澄清;但事件發展急轉直下,當晚肥佬黎後來在Twitter自爆:「《蘋果日報》與此無關,我與此無關。我的助手馬克.西門現在告訴我們,他曾參與過這個項目,雖然(我)沒有委託過他。」

          肥佬黎更承認馬克.西門用了他私人公司的一萬美元,贊助搞該報告的「研究費用」。即使肥佬黎自己也承認,「我知道任何人都很難相信我不知道這件事,我的誠信受到了損害。」的確很難相信,花錢去搞報告狙擊一個美國總統候選人,美國是全球最強大的國家,美國的高層政治也敢去沾手,這樣大件事,竟然不用老闆批准?除非他們天天在做這種勾當,已經是生活日常,否則很難想像,幹這種大事不用老闆同意。東窗事發,只能棄車保帥。馬克.西門當日向壹傳媒請辭,他承認自己未能意識到發佈這份報告的風險和失職。但他解釋為何相信那班人,因為負責撰寫報告的人曾經發表過關於華為、振華數據公司等「調查」,還向他提供過監察潛逃台灣十二港人的飛行數據,加上今次的假報告是基於大量的開源資料,所以他並沒有意識到報告發佈的方式會導致這樣的錯誤。

          原來這間造假工廠,先前已發佈了這麼多抹黑中國和香港的「調查報告」。現在看來,那些東西的創作成份很高呢!無論肥佬黎也好,班農這班人也好,他們搞抹黑中國的報告沒有後果,但造假干預美國選舉便不一樣了。他們真要求神拜佛,期望拜登不要當選。

          干預美國選舉是刑事罪行。美國司法部在二○一八年起訴了一名四十四歲的俄羅斯女子胡夏伊諾娃,指控她參與了俄羅斯密謀,干預二○一六年美國大選以及二○一八年中期選舉。這是美國第一次透過聯邦法院,對涉嫌干預美國選舉的人提出刑事訴訟。案情指俄羅斯富商普里馬科夫,在二○一六年至二○一八年間,動用超過三千五百萬美元,請人在網上假裝是美國政治活動人士,並掩蓋俄羅斯背景,創建數千個社交媒體帳號,支持或打壓特定候選人。

          起訴已有前科。如今這場抹黑拜登干預美國總統選舉的醜劇,是過去的故事翻版,只是換了老闆而已。若果拜登當選,你估這些幕後黑手,會有怎樣的下場?

          我亦很有興趣知道,到底誰爆料給NBC,翻出肥佬黎和馬克.西門,涉嫌有份參與這場干預美國選舉的陰謀。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