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金蝶前景亮麗可吸

2020/11/03 04:13:40 網誌分類: 經濟
03 Nov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金蝶國際(268)ERP業務仍維持穩健;預期公司可受惠愈來愈多客戶採用其雲服務,以及持續的內地替代,相信公司未來幾年業務可保持良好增長。

          雖然公司股價近日錄得不少升幅,但考慮到其前景亮麗,不妨趁機吸納。建議可於19.7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25.5元。金蝶國際昨日收報20.4元,升0.25%。

          金蝶國際主要業務包括企業資源管理計劃業務,包括軟件研發與銷售及硬件銷售、軟件諮詢服務、安裝、維修、升級及其他支援服務;以及各種性質的企業雲服務。

          金蝶國際上半年雲服務收入強勁,按年升逾四成,佔整體收益達58%(去年同期則佔37%),尤其是旗下雲蒼穹,收益按年大增3.1倍。

          早前公司2020財年雲收入增長預測為60%以上,惟受宏觀經濟及疫情影響,部份大型項目延後及部份合同金額被推遲入帳,故下調2020財年雲收入增長預測至50%以上,幅度仍然不俗。此外,管理層預期未來數年雲業務年複合增長率達40%以上。

        雲業務增長動力強勁

          公司又將2020財年收入指引,由原來的35至45億元人民幣,下調至34至38億元人民幣,不過相信EAS及整體收入會在下半年回復按年正增長。

          未來在需求轉強及競爭日大形勢下,相信金蝶國際不少大型客戶都會加快擴展雲業務,這部份業務一般都是利潤較高,所以間接有助公司盈利增長。此外,公司準備好迎接工業互聯網浪潮,屆時相信會為其帶來龐大商機。

          金蝶國際截至2020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收入14億元人民幣,按年跌6.6%;期內虧損2.24億元人民幣,公司亦已在公佈業績前發出市場預警指引。上半年毛利率73.9%,按年減5.6個百分點。期內雲收入按年增長45%,至7.98億元人民幣,佔整體收入58%,符合指引中位數。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