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反对美国制裁,英法德加等72国声援国际刑事法院

2020/11/04 22:33: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4 Nov
反对美国制裁,英法德加等72国声援国际刑事法院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王逸

2020-11-04 02:0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在美国政府宣布对国际刑事法院(ICC)的两名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后,当地时间2日,包括多个美国传统盟友在内的72个国家在联合国总部签署联合声明,表达对ICC的坚定支持。

       据美联社3日报道,包括英、法、德、加、澳等美国传统盟友在内的72个国家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中称 “我们再次坚定不移地支持ICC作为一个公正独立的司法机构(而存在)。制裁是让犯下严重罪行者负责的一种工具,而不应针对那些寻求正义者”。声明还提到不会容忍任何破坏该法院独立性的企图。联合声明由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里斯托夫·霍伊斯根在联大会议上宣读。美联社称,声明虽然没有点名任何国家,但显然是针对美国。

       今年9月,美国国务院以ICC继续调查美方人员在阿富汗所犯战争罪和反人类罪为由,宣布制裁ICC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和管辖、互补与合作部门负责人法基索·莫乔乔科。

       法新社3日报道说,签署这份联合声明的国家,都曾签署成立ICC依据的《罗马规约》。人权观察组织国际正义项目主任狄克尔2日表示,这份联合声明象征着对华盛顿史无前例地利用制裁、试图破坏ICC工作的行为,提出严正抗议—— “这是我们的法院,别插手!”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米尔斯2日进行了辩解。他表示,美国重申长期一贯秉持的原则,反对ICC试图将管辖权扩及非《罗马规约》签署国的国民,包括美国及以色列国民。米尔斯还称,美国政府寻求保护美国人员不受ICC不公正和不合法的迫害,后者威胁到美国主权。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0YTq8yFzu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