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排版在頁面設計中的重要性

2020/11/05 10:35:2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文字資訊通常是顯示網站內容的主要管道。它是否具有良好的識別性和可讀性取決於文字的佈局,進而影響用戶的瀏覽效果。下麵小編從不同的文字排版談對網站建設的影響。


文字排版行距影響網站可讀性

如果在網頁設計中使用不同的間距,不僅會影響美觀,而且會影響可讀性。如果是大段文字,對文字的篇幅和長度要求很高。用戶喜歡看到明文。如果篇幅很小,每行文字都很擁擠,就會明顯雜亂無章,讓用戶沒興趣再看一遍。

字體選擇

頁面上文字筆劃的弧度越不規則,文字的鋸齒狀邊緣就越明顯,頁面上的顯示就不好看。囙此,在建設網站時,儘量選擇一些筆劃接近水准的字體,而中文字體可以選擇粗體,這樣比較美觀。在選擇字體時,不要使用斜體,這會嚴重影響網站內容的可讀性,從而影響用戶體驗。

文字的顏色會影響視覺效果

文字的顏色取決於整個網站的風格來匹配顏色,這樣可以使文字的顏色更加舒適。儘量不要使用色彩鮮豔的文字,因為用戶長時間閱讀文章會造成視覺疲勞。恰當的色彩搭配可以提升網站的魅力。

文字的大小應該排版得當

網頁中文字大小的設計會影響用戶的閱讀。如果文字設定過大,不僅會影響用戶的閱讀速度,還會使整個頁面變得淩亂不堪。如果文字設定太小,可讀性太差,需要注意內容看得清楚,容易造成視覺疲勞,特別是對於視力較差的用戶。

報告/迴響

相關文章

如果你學會了這十種寫作技巧,你的文章就會回到齊

30萬閱讀只要1元。如果你努力工作,最好先做這個。90%的人忽略了它!

文案培訓手册:對於一家廣告公司來說,優秀的文案是其覈心和靈魂

“世界市場”有多吸引人?讓我們看看愛“買、買、買”的中國人一年消費多少進口商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