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憂

2020/11/05 13:28:5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Nov

  「今晚我整個晚上在外面撲票,沒有花你的錢。」昨晚,她很自豪的對我說。

  昨晚她的確沒有花我什麼錢,只給她的好姐妹阿雲派了五十元而已,算是我最省錢的一個晚上。

  只是,就算她昨晚不用我補貼,也要非常辛苦的湊足數交給公司,因為連續三晚公司的生意非常的冷清,她只是幸運地有阿雲的客人在,加上一個熟客才勉強湊足數,要不然又要靠我補貼了。

  「我們這一行已經是夕陽工業,只有一天天的走向衰落,我估計頂多只能撐多四、五年而已。」難得阿雲有機會閒下來與我交談,她有感而說。

  「是的,妳們這一行沒有新人入行,來來去去又都是那些老客人,也沒有新客人,那些客人都是上了年紀,哪有那麼大的經濟能力長期到來這裡花錢呢?何況年紀都大了,走一個少一個,目前也只能是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能捱多久就捱多久了。」我對阿雲說。

  前幾天,她對我說:「那個客人說昨天給了我票,所以今天不給了。」

  「當然啦!近期他天天在這裡與朋友相聚,他也自然會計算,假如天天給妳一百元,一個月就要花三千元啦!所以妳不可能期望他天天會給妳票。」我給她分析。

  她這人很天真,總是以為與客人熟了客人每次到來都要給她支持票,殊不知客人不可能天天來的,再說每次到來都要花數百至千多元,真的有那樣的經濟能力長期來消費嗎?真的有那樣的經濟能力的人也不會跑到這種地方來消費,外面大把地方可供消遣,所以,她不可能期望她們這一行能夠回復昔日的風光歲月。

  這幾晚她也開始感到了壓力,開始有點擔憂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