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信德靜候通關喜訊

2020/11/06 04:13:16 網誌分類: 經濟
06 Nov
          在港澳以至中國內地及新加坡經營房地產和酒店、中港澳船務和陸路客運,以及間接投資澳博一成股份的信德集團(242),受制新冠疫情及香港封關影響,今年上半年轉盈為虧,錄得2.72億元虧損,每股蝕9.2仙,照例不派中期息,股價因而受壓,近期曾跌至2.2元創52周新低,本周才初見反彈。表面上,信德基本業務下半年仍難好轉,但由於集團資產實力雄厚,負債比率不高,待客觀環境好轉,業務可望復甦。

          信德上半年虧損主要來自運輸業和酒店業務,地產收益亦大幅減少,其中運輪業旗艦品牌來往港澳兩地的噴射飛航,已錄得2.75億元虧損,至今還差不多處於全線停航狀態。酒店業務方面,在港澳入住率均大幅下降,不過北京和上海酒店業務則陸續回穩,這將有利下半年業務改善。

        資產豐厚復甦在望

          上半年集團沒有推出新地產項目發售,只靠一些早已銷售的單位入帳帶來部份盈利。集團投資物業以寫字樓和商場為主,出租率維持平穩,但要局部減租與租客共渡時艱。內地商廈則有較快復甦,集團在逆境中仍適量擴張,包括強化在新加坡投資,而在中國內地和澳門亦早已有相對廉價優質土地儲備,以供日後發展之用。

          除了香港疫情仍未完全受控外,中國內地、澳門和新加坡都已受控,反映信德業務前景可陸續改善。由於內地和澳門已恢復通關,雖然初期人流未算旺盛,但從中線展望來看,內地訪澳旅客數量可望逐步恢復正常。目前重點在於香港何時可以與內地和澳門通關,使三地能恢復往返。此外,港澳目標亦包括與鄰近國家和地區疫情受控的地方,共同建立旅遊氣泡,使商旅能恢復,實現互惠互利,而這些可預期發展,對信德業務改善均正面。

          信德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高達11元,是名副其實的雪茄屁股,過去集團有盈利時會派發合理股息,因此值得低價買入和持有。若香港與內地及澳門通關有積極進展,信德股價可望有一波反彈,宜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