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让美民众处于 “高度焦虑” 状态

2020/11/06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06 Nov

美媒: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让美民众处于 “高度焦虑” 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6日 09:22

日益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等社会问题持续加剧美国社会分裂,而当前美国大选引发的民意分歧,更进一步加深了裂痕。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大选选情的不确定性让本已承受各种压力的美国民众处于 “高度焦虑” 的状态。当天,针对各种不同诉求,美国多地民众再次举行抗议活动,不同抗议者之间还发生了冲突。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5日,不少特朗普支持者在位于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州会议中心外举行抗议活动,试图闯入选票清点中心,来呼应特朗普 “停止计票” 的主张。

美国 特朗普支持者:让我们进去!

而拜登支持者则在费城另一场合举行了针锋相对的集会。拜登支持者们手持 “清点每一张选票” 的标语,呼吁进行完整的计票。

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特朗普支持者与反对者还发生了冲突。

美国 反对特朗普的示威者:(特朗普的支持者们)装腔作势,想要重新计票,想要找到一个漏洞,但我认为并不存在什么问题。

俄媒:大选进一步引燃美民众不安情绪

围绕美国大选引发的抗议活动,也受到外国媒体的关注。俄罗斯电视一台5日报道说,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引燃美国民众的不安情绪。

俄罗斯电视一台主播 马丽亚:昨晚(4日)美国各地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和暴力活动,波特兰市派出了国民警卫队;在纽约,民主党支持者们占领了曼哈顿的街道,他们还同警察发生了冲突,超过60人被逮捕。不止于此,还有数千人占领了包括西雅图、菲尼克斯、芝加哥、波特兰、底特律和费城的街道。美国大选结果仍未出炉,人们的情绪已经被点燃到了极点。

(编辑 王洪禹

http://m.news.cctv.com/2020/11/06/ARTIxj8m8gxHinwGYnweBQtY20110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