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今年的大閘蟹

2020/11/07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今年本以為疫情嚴重會影響運輸,深秋季節不容易吃到大閘蟹,結果還好,香港大閘蟹的供應還算正常。但賣蟹的朋友說,今年來港的大閘蟹運輸有點轉折,不能由上海直接飛來香港,而是要先運到韓國,然後再轉到香港,路上周折,起碼多花一天時間。我問為甚麼會這樣?答案是好像因為食物檢疫,具體如何要認真查一查才知道。

          也管不得這些了,反正香港買得到蟹就好。

          蘇州陽澄湖邊賣蟹的朋友說,當地政府規定,從今年開始,賣出去的蟹不許說來自甚麼湖,不管太湖還是陽澄湖、淀山湖,一律只準說「江蘇蟹」。這個規定也傳到香港,所以今年香港賣蟹的也只會跟你籠統說「江蘇蟹」。反正在香港大多數人吃大閘蟹,也分不出太湖和陽澄湖,一句「江蘇蟹」也能應付過去。但是,到陽澄湖邊吃慣蟹的人,這個馬虎眼就不容易打了。舌頭是會寵壞的。去年是十幾年來的大閘蟹大年,風調雨順,十分難得,天時地利,出產了又大又鮮的湖蟹,與之相比,今年的蟹質量總是差了些,加上運輸周折,路上時間久了蟹一定會瘦。所以今年吃蟹,不抱太大希望,如此時局,有蟹到口,略解相思,已經很不錯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