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期間限定黯然銷魂飯

2020/11/07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如果疫情穩定,如無意外就十一月十六日開始黯然銷魂飯,今年只做一個月或個半月。」忽然收到六國酒店掌舵人陳頌勳傳來訊息,明顯是想塞住我把口,事關過去幾年每年以「期間限定」限量推出已記載在陳氏族譜中的「叉蛋飯」,今年疫情下不聞樓梯響,只推出真空包裝的即食叉燒,唯有買兩條回家自製黯然銷魂飯,但總覺六國飯香,所以一收到訊息,便通報親友。

          陳兄以周星馳電影《食神》的「黯然銷魂飯」作藍本,鑽研三年,單是選雞蛋及如何煎好荷包蛋,花了相當多心機,終於將本來平凡的叉蛋飯,呈現成真實版絕不平凡的黯然銷魂飯,他諗頭多多,幾年來搞出幾個改良版本,其實各有特色,當中最合胃口的是加了豬油的版本。

          泰國香米、日本靚蛋、招淚洋蔥、一級豉油、新鮮菜遠,始終不及一件柳梅豬肉最重要,經大師傅燒成蜜汁叉燒,是整碗飯的靈魂所在。平日吃叉蛋飯,合理的份量是有六、七片叉燒,但六國黯然銷魂飯的叉燒足有半條柳梅豬肉,而且只切一刀分成兩件,用意是令食客一口咬不完,有滿瀉的滿足感。有女食客未能KO兩大塊叉燒,打包餘下另一半帶回家給另一半。

          今年一切照舊,但他牙痛咁聲,呻豬肉價錢貴了很多,最頭痛是每一件非要優質柳梅不可,並不容易,而每一次推出黯然銷魂飯都日日爆滿,要保證有足夠靚梅頭都幾傷腦筋,所以今次不夠說得準能否做足個半月。

          人無私心就假的,六國的熟客很多收到風聲,有得食須盡快食,萬一疫情反覆,又禁堂食令就真的黯然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