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大选之际,美国多项数据 “再创新高”

2020/11/07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07 Nov

大选之际,美国多项数据 “再创新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06日 23:42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在当地时间11月3日晚已全部结束,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中。选情胶着之际,美国这几项数据再次刷新纪录↓

140亿!大选 “烧钱” 破纪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日,民主党和共和党为本次选举花费近1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8亿元)

其中,仅特朗普和拜登之间的总统职位之争就耗资近66亿美元,而参议院与众议院席位的竞选活动耗资约72.5亿美元。两项总计达到138.5亿美元。

 “总统候选人为大选花费数十亿美元,这在十年前简直难以想象。” 政治响应中心执行董事希拉·克鲁姆霍尔兹说。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截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今年的竞选开销打破了往届纪录,约为2016年的2倍,比2012年和2016年竞选开销的总和还要多。

1670万支!枪支销量破历史纪录

△枪械商店(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据美国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统计,截至10月底,美国枪支年销量已经打破历史纪录。“小型武器分析和预测” 项目数据显示,1到10月,美国枪支销量高达1670万支。

 “小型武器分析和预测” 报告指出,仅1至7月,就有约500万美国人首次购买枪械,其中58%首次购枪者为非裔。“新顾客” 显著拉高了今年的枪支销量。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上一次出现销量暴增的情况在2016年。一些人担忧选举结果可能引发进一步抗议,枪支销量或许还会增加。

312万例!单日新增病例数破纪录

另一项破纪录数据令人心情沉重: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1888例,连续第3天突破单日新增病例数纪录。

△美国哪些地区病例数出现增长?(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日报道称,随着确诊病例数激增,全美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已经超过5.25万人。部分州已经采取更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但仍有17个州没有要求人们佩戴口罩。疫情也影响到了本次大选,今年邮寄选票数量激增,突破往年纪录。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专家詹姆斯·劳勒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在美国的许多地区,疫情就像一列失控的火车,美国必须尽快遏制疫情蔓延。”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此外,据美国儿科学会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已有超过85.3万儿童确诊新冠肺炎,单是10月份,就有约20万儿童确诊新冠肺炎。

美国儿科学会主席莎莉·戈扎博士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儿童确诊数量激增为我们敲响警钟,病毒可能感染任何一个人。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我们必须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并遵守医生和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陈宁泽一

http://m.news.cctv.com/2020/11/06/ARTIcDCkp6bi2LX3k1IMZVdA20110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