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懷念特朗普

2020/11/09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如無意外,美國總統大選算是塵埃落定了。那些之前對特朗普咬牙切齒的人,心境也平復了下來,不過一天時間,網上有些天天痛罵特朗普的人,已經說開始懷念他了。

          現在這麼說,好像是在調侃,但相信再過一段日子,想念特朗普的人會真的增加。不為別的,只為懷念那段熱鬧的日子。

          大部份的人所謂關心世界大事,其實並無甚麼逼切的切身利益,不過看個熱鬧而已。如果特朗普沒有那麼熱鬧,也不會有那麼多人關注他的去留。就像我,這段日子也挺留心美國大選,但老實說,這件事跟我一毛錢關係都沒有。這件事也跟許許多多在這次大選中緊張激動的非美國國民一毛錢關係都沒有,之所以得到全世界這麼廣泛的注目,完全是特朗普的魅力。不管你喜不喜歡他,要生要死——其實他的生死也跟你沒一毛錢關係——你都不能否認,之所以對遠在天邊的美國大選這麼留意,完全是因為特朗普。如果沒有特朗普,你不會這麼上心,這麼激動。特朗普走了,拜登來了,拜登一本正經,按牌理出牌,不會有驚喜,也不會有刺激,世界政壇由此沉悶,沒有火花。過得一段日子,你就會開始懷念特朗普,懷念他帶來的那麼熱鬧的日子。畢竟我們都是剝花生看熱鬧的,看熱鬧不怕事大,沒了熱鬧,拜登總統做得怎樣好,又關我甚麼事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