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過都是看熱鬧

2020/11/10 05: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美國大選,關心國際大事的人暴增,身邊朋友,都根據自己的喜惡,有的支持特朗普,有的支持拜登,說到支持,也不過是因應不同的品味,也就是順不順眼,順眼支持,不順眼不支持。

          說到底,十之八九是看熱鬧的花生友,都無切身利益,有甚麼差錯,也無切膚之痛。所以,也沒幾個去細究其中真正的厲害,即使不順眼的那個選上了,也不會有人像美國人那麼要生要死。

          這也是常情,畢竟不是發生在身邊的事情。畢竟沒有幾個孟晚舟。推而廣之,許多所謂關心國際大事,不過是關心國際熱鬧而已。那一天內地網上有個笑話說,前一天都在為中國最有錢的人操心,後一天又為世界最有權的人操心,忙死了。這說的是「螞蟻金服」上市和美國總統大選。一個馬雲,一個特朗普,前者遭金融滑鐵盧,後者可能遭政治滑鐵盧。到底哪件事更令人肉緊呢?

          我想起碼那一百多萬人入了錢去抽螞蟻股票的香港人,會關心馬雲多於特朗普,因為切身,因為發達夢碎了。我是純粹以看熱鬧看美國大選,即使上心,也是興之所致,興致一過,跟大隊一哄而散。我如此,你大概也一樣。

          所以,前兩天有個女孩追着我問想誰當選,我老實告訴她,這都不關我甚麼事。她聽了眼光很不屑,好像我很不上進一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