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加拿大大學排名

2020/11/10 05: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續上回談加拿大Macleans(麥蓮雜誌)最新的大學排名,其中醫學和博士類以及綜合大學類排名已論述過,今回談以本科為主的大學類別排名、全加大學聲譽排名以及分科排名。

          本科為主的大學類別排名名單共有十九所,排第一的是大西洋省份的Mount Allison,第二是阿伯達省的Lethbridge,第三位和第四位也是位於大西洋省份的Acadia和Saint Mary's,第五是西岸卑詩省的UNBC;值得一提是新入排名榜排第十一的Ontario Tech (安省理工大學),此校歷史不足二十年,在二○○二年成立,其工程以及計算機科學已是全加十大排名內,在安省內則工程排名第三,計算機科學排名第四,大學位於Oshawa,在多倫多市以東約1小時車程。

          全加大學聲譽排名方面,排第一是多倫多大學,第二是卑斯大學(UBC),滑鐵盧大學第三,麥基爾大學第四,麥馬斯達大學第五,阿伯達大學第六,皇后大學第七,西安大略大學第八,滿地可大學第九,西門菲莎大學第十,跟三大類別大學排名明顯有分別,譬如多倫多大學在醫學及博士類排名只排第二,麥基爾大學第一,聲譽排名榜上多大第一,麥大只排第四。

          分科排名方面,今次麥蓮雜誌公佈了九個學科排名榜,其中教育學、生物和商學三個學科皆由卑詩大學和多倫多大學並列第一;計算機科學和數學兩個學科則由卑大、多大、和滑鐵盧三分天下;工程學由多大和滑大並列第一;環境科學是卑大第一,多大第二,護理學第一也是多大,第二是阿伯達大學;心理學則是三分天下,由卑大、多大、和麥基爾大學瓜分。以九個學科排名計,多倫多在八個學科排名第一,不愧為全加最佳大學。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