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吃脂肪不會變成脂肪

2020/11/10 05: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開始間歇斷食以後,對食物的欲望下降,平時沒有甚麼飢餓感,所以吃得很隨便。有時候胡亂吃幾個水煮蛋、兩杯乳酪、一大壺咖啡便是一個正餐。

          生日這天,認認真真煮了一個住家飯,還把食物相片放上網絡。有讀者批評我,平時斷食,一吃,就吃鮑參翅肚,唔肥唔食,腸胃會承受不了。而且吃那麼多油脂,把辛辛苦苦斷食減肥的成果都一手破壞了。

          謝謝讀者好意,不過人體皮下堆積的脂肪不是吃油脂造成的。換言之,把脂肪吃下去,不會直接變成脂肪,吃糖份及碳水化合物,才會變成皮下脂肪。

          我斷食一天兩天也不會有飢餓感,是因為自小不愛吃甜食,幾乎從不吃糖,但愛極了肥膩食物,梅菜扣肉、脆皮燒肉、東坡肉、滷肉飯、肥牛、炸雞、豬大腸、牛雜……全部是我的至愛。我的身體習慣了從脂肪吸收養份和熱量。

          我一直以為我的飲食習慣很不健康,一直想吃得清淡點,但就是沒有能力改變飲食喜好。直至最近,無意中接觸到「斷食」這個課題,才知道歪打正着,我的飲食方式其實是部份斷食專家竭力推介的︰多進食蔬菜、脂肪,盡量不吃糖及澱粉質。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進食的時間,如果每天把進食時間控制在八小時之內,其餘十六個小時不進食,那麼,不但食極唔肥,而且,還能保持身體健康。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