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金主與經濟發展趨勢

2020/11/11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法律訴訟階段,除非證明民主黨有選舉舞弊,特朗普因此獲得連任,否則以共和黨的政治能量和金主實力,往後將有機會長期淪為在野反對黨。

          今次美國大選中,民主黨取得的政治捐款遠高於特朗普及共和黨。踏入十月,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只餘下六千萬美元,拜登卻有一億八千萬美元。不少共和黨參眾兩院的候選人選前都大打告急牌,對勝出未敢樂觀,因為共和黨資源不足,不少金主也減少捐款,甚至轉軚。

          支持共和黨的金主大部份是傳統金融業和企業老闆,但民主黨背後除了有「金融大鱷」,還有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蘋果、facebook、微軟等科技巨頭,其員工和高管給拜登的相關捐款總額較特朗普高出二十倍。

          科技企業是世界發展的未來,也是超級富豪的搖籃;可以想像民主黨將來也不愁資金。相反,共和黨的背後金主在這次新冠肺炎中損失慘重,特別是賭業、金融及服務業,同時不少大老闆更邁向衰老或死亡。倘若特朗普今次最終不能力挽狂瀾,就算共和黨能暫保參議院控制權,兩年後的改選還是凶多吉少。

          更要命的是部份共和黨有影響力的議員,以及前總統布殊已急不及待恭喜拜登「當選」,唯恐特朗普堅持打官司會破壞自己的政治本錢。其實金權政治就是那麼黑暗!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