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美好的記憶

2020/11/11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智能手機是一個偉大的發明,尤其有了攝影功能,對於愛拍照的女生固然是好事,但最大的貢獻是,可以將每一個瞬間儲存下來,然後隔了一段時間,手機自動生成了回憶,有次都似乎忘記的事情,又成了美麗的回憶片段自動播放出來,才忽然意識到,原來,某年某月的某一日,我在那裏,原來我和你,或和你,在一起……

          過去十年,每年的旅行從不間斷,只要不用上課的日子,我幾乎都在旅行,加上還要公幹、開會,幾乎很多時候,都在旅途中,有時候有人同行,有時候是獨自在路上,唯一忠誠帶在身邊的,是一部智能手機,於是所見所聞,全部記錄在手機裏。

          現在看到每一張照片,都可以想起當時的一景一物,很是感慨,有些地方,可能不會再去;有些人,旅途中與你擦肩而過,可能也不會再相見,可是,那些照片,卻真真實實地保存了下來,提醒着,曾經,生命裏有過這樣的相遇,有過這些美好的瞬間。

          世界很大,可以看的地方很多,有時候覺得很不可思議,那麼多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過着不同的生活,有着不同的文化,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現在更不可思議的是,這麼多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面對同一種病毒,束手無策,而我們只能靠照片追尋美好的回憶。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