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教女生換車胎

2020/11/11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一群身穿校服裙裝的女生,圍坐在女老師身旁聽課,老師蹲在一輛汽車前,手扶車胎,正在講解汽車維修的相關知識,包括如何更換車胎、檢查胎壓、檢查機油量及冷卻液液位,以及遇到交通意外時該怎麼做。老師傳授的不只是理論知識,學生們必須實際操作,真正掌握以上技能,以便在現實生活中運用。

          澳洲的汽車維修學校Galmatic全部由女性組成,今年開始,它跟Sydney的Stella Maris College合作,在該校推出汽車維修課程,甚受女生歡迎。

          在澳洲,車是代步工具,是生活必需品。幾乎每個人一到十六歲就會去考車牌,然後擁有自己的車。

          很多孩子得到的第一輛車通常都是二手車,問題多多。男孩子除了駕駛之外,對機械有更濃厚興趣,所以慢慢學着修理自己的車,時間長了,一些常見的故障通常會自己處理,更別說換車胎這樣的小事了。

          我記得我在澳洲駕駛時,車胎被路邊障礙物割破一個大洞,是男鄰居自告奮勇幫我換的,還很有風度地對我說,「女士不需要為這種事情弄髒自己的手。」不過老實說,如果我有機會學習車輛的基本維修及保養,我會有興趣學。現代社會,學習更多這一類的生存技能,是有必要的。

          在Calgary,冬天車輛必須換上雪胎或冰胎,西人都是自己換車胎的。而我認識的絕大多數香港人,不論男女,都要找車行換。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