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陽澄湖直送

2020/11/12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陽澄湖邊開蟹府的朋友來電話說,公蟹開始成熟,再過一個星期要送一些到香港給我。我說運輸麻煩,不用客氣。朋友說一點不麻煩,今年有速遞公司經營大閘蟹直送香港業務,只要多付運費,他那裏發貨,大閘蟹直送到香港我家。

          這倒是新鮮事,問清楚一點,原來運費按批量算,運二十隻蟹和運五十隻蟹收一個價格,那就多運划算了,分擔之後,每隻蟹不過多出二、三十元,可以喫到正宗陽澄湖大閘蟹,那就沒得計較了。這話說完沒多久,在上海的台灣朋友通知,說已經在陽澄湖邊訂了三十隻蟹給我寄來,早晨寄,第二天下午送上門。他說往年我年年會去湖邊吃蟹,今年飛不了,所以特地運來香港給我嚐鮮。見朋友們如此熱情,卻之不恭。人品好真是沒辦法。

          往年這個時候,我必搞一個吃蟹團飛上海,每次六七十人,先在湖邊住一晚,第二天中午到幫襯了十幾年的「湖濱蟹府」吃蟹吃湖鮮,然後再回上海住一晚吃幾頓美食。一年一度,已是常規節目。在湖邊吃完蟹,再接着落單買蟹。臨走那天早上大閘蟹送到酒店,去機場到打包櫃枱照標準包裝好當行李托運,回到香港,約好朋友在家靜候,調醋溫酒,然後熱鬧開餐,正宗陽澄湖大閘蟹就在香港登場了。

          以前是親自帶,今年有物流代勞,雖沒有親力親為的熱鬧,倒也省事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