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恒大汽車開始試產 計劃明年量產 前景可期

2020/11/12 17:18:57 網誌分類: 經濟
12 Nov
新能源汽車股近期被受市場追捧,今早恒大汽車(00708)宣佈其在上海、廣州兩大生產基地已全面啟動生產調試,預計將可於明年量產。消息一出後,股價今天最多上升逾7%。
 
恒大汽車動作多多,去年買入瑞典電動車企,今年8月時發佈了「恒馳」首期六款新車,市場反應熱烈,股價一度升逾4倍,其市值一度超越其母公司恒大集團(03333)。此外,公司計劃發行人民幣股份在上海科創板上市,這意味著恒大汽車有望成為第一家科創板上市的新能源車企。
 
恒大汽車的另一個賣點是龐大的產能,這兩大基地均按照工業4.0標準建設,裝配了2545台智慧型機器人,採用德國舒勒、庫卡、杜爾、日本發那科等世界最先進的裝備,全面投產後1分鐘可產1輛車,到2025年實現首期規劃總產能每年100萬輛。Tesla 在全球擁有3個工廠,產能瓶頸是其最大的問題;反觀恒大汽車在上海、廣州等地布局多個先進的汽車生產基地,通過世界最先進智慧製造,不僅能在確保產品品質的同時大幅提高生產率、合格率,且規模化生產能明顯降低管理、銷售費用,大幅降低生產成本,進一步提升恒馳的國際競爭力。在高品質、低成本雙重優勢的加持下,絕對可以挑戰Tesla的地位。
 
近年騰訊、阿里都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有所佈局,早前恒大汽車更宣佈已通過配售新股成功募資40億港元,引入騰訊、滴滴等科技巨頭,以及雲鋒基金、紅杉資本等頂級投資基金,相信未來將在技術領域上有合作,前景可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