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婚姻法保護婚姻,誰來保護愛情?親密關係最終是有益的,這是真的嗎

2020/11/12 17:23:0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突然之間,我們已經討論結婚兩天了。婚姻法到底保護什麼?我們也對新規提出抱怨,少了支持,多了土坎。有網友認為離婚更難。

結婚時談論金錢會傷害感情,離婚時會傷害金錢

事實上,兩個人結婚後,兩分鐘內身份證和帳本就合法了,這很容易。


但是,離婚需要財產分割(房子、汽車、債務……),我們必須通過離婚協議來處理有形的、無形的、有形的和無形的。現在草案已經下發,在離婚前,還有一個冷靜期可以考慮。心煩一點也不好。想到這些瑣碎的事情,就更讓人惱火。囙此,面對新的規定,很多人都有一種感覺,他們被迫用一系列真實的令人不安的事情讓大家在困難面前退縮。


在這一切中,結束婚姻涉及很多利益糾紛。我們常常因為愛情而步入婚姻殿堂,但卻不得不談金錢、權益,因為愛情的逝去而割斷一切用熱情建立起來的紐帶,然後用利益衡量每一個“記憶”。如果你把它們劈開砸碎,再放回心裡,你再上路的時候,難免會留下傷疤。它總是提醒你,當你再次戀愛時,你需要小心

其實,不管公平與否,《婚姻法》確實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我們的利益,但支離破碎的愛情沒有容身之地,最終也沒有了死亡之地。


個性越來越獨立,婚姻更像是一種合作

大多數人不知道,1950年5月1日,中國通過的第一部法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從婚姻自由到男女平等,新舊如雨。今天,婚姻的現狀和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無論如何,離婚的利益糾葛在所難免。《婚姻法》對業主結婚給予了更完善的保護。婚前財產屬於婚前財產,婚前公證越來越細緻、方便。這些都表明,婚姻組合實際上是兩個獨立個體之間的合作。女人不應該想著靠婚姻一夜暴富,男人也不應該想分家媽媽給女兒買了房子。

甚至在婚前,更多的人選擇做婚前財產公證。只要你願意,一支筆或一隻碗就能分辨出每個人。總之,越來越多的獨立財產所有權,從這個角度來說,當你結婚的時候,離婚會更容易!


我們不禁要問,這樣的婚姻法能否讓利益劃分越來越明確,並從一開始就加以明確,會不會讓愛情更純潔?少了利益牽扯,應該是讓人因為愛情而結婚更多嗎?但實際上呢?越來越多的獨立人士覺得婚姻可有可無,更多的人選擇不結婚。

結婚前,要想清楚,你是愛上了那個人還是愛上了他

好的婚姻當然是以愛情為基礎的,但法定結婚年齡提前了。太年輕的人在結婚前會確認他們的誠意嗎?在愛情面前,你愛上了對方,或者乾脆愛上了愛情。你內心充滿激情,對愛著迷。你可能會陷入一個不真實的愛情漩渦,愛上一個虛構的漩渦。所以,當你結婚的時候,你得好好想想。


然而,有些事情是我們永遠學不到的,沒有試錯,沒有親身經歷,永遠也體會不到我們心中真正的愛。不過,我想說的是,即使我們發現自己愛上的是對美好愛情的幻想,我們也應該及時轉身,即使經歷了苦難,我們仍然相信愛情,這也是我們必須學習的人生歷程。請告訴自己,愛錯了沒關係,因為在這所愛情學校裏,沒有人能真正以滿分畢業。誰不是班上的一方,一邊不及格,一邊不斷補考和重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