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麻烦了!号称准确率99%新冠检测试剂,英政府采购后发现差太多

2020/11/12 22:22:23 網誌分類: 健康
12 Nov

麻烦了!号称准确率99%新冠检测试剂,英政府采购后发现差太多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0-11-12 19:52

       一名男子用试剂刺破他的指尖,为测试提供血液(来源:卫报)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公共卫生局(PHE)的一项正式评估发现,英国政府此前大量采购的新冠病毒抗体指刺检检测剂的准确性,远低于生产该产品的公司所声称的99%。

       报道称,尽管英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DHSC)当时已经看到了PHE的评估报告,但10月6日,英国卫生部长詹姆斯·贝塞尔(James Bethell)仍宣布政府已经采购了100万份此种试剂盒。

       制作这种病毒检测工具的Abingdon Health公司声称,其准确率为99%。但是周四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的PHE报告指出,该检测方法可以证实92.5%的已知阳性病例。但在现实使用环境中,其准确率下降到了84.7%。

       资料图

       这意味着,如果接受检测的人群当中有10%此前就被感染,那么阳性结果当中大约五分之一将是错误的,即出现假阳性。

       在《英国医学杂志》的一篇社论中,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ipender Gill和来自卡迪夫大学的Mark J Ponsford两位专家表示,由于试验的进行方式,该公司高估了检测的准确性,这种检测试剂不应该被广泛使用,其应用可能会带来相当大的危害。

       资料图

       报道称,PHE的这份评估结果让英国大臣们感到非常尴尬,他们在今年春天组建了一个联盟来为英国民众进行抗体检测,该联盟正是由Abingdon Health公司牵头,牛津大学也是该联盟的成员。有民间组织已经对英国政府提起了诉讼,原因是英国政府此前将两份抗体检测采购合同授予了Abingdon Health公司,而没有进行招标。一份价值1000万英镑,另一份价值7500万英镑。

责编:郭艳峰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0fjkyPWLR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