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德永佳趁整固收集

2020/11/13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3 Nov
          從事紡織製衣和服裝零售的德永佳(321),周二中午公佈截至九月底中期業績,盈利按年下降三成,至1.4億元,每股盈利10.1仙,派息由去年度的10仙減至5仙。雖然業績看似平平,但股價於近期高位站穩,皆因集團業績實際上從谷底回升,前景樂觀。

          德永佳是紡織業龍頭之一,除了上年度下半年(即去年十月至今年三月)受新冠疫情影響,錄得短暫虧損及停止派發末期息外,公司在今年六月起生產恢復正常,上半年度紡織和製衣盈利超過3億元,按年僅見微跌,服裝零售虧損則擴大至1.72億元,令集團盈利按年錄得倒退,但與上半年度相比已轉虧為盈。

          近月德永佳股價由弱轉強,由1元回升至1.4元,公佈業績後見獲利回吐,但市場買風仍盛。展望下半年,集團業績可望有更大改進。

          由於紡織業原材料價格下降,令德永佳毛利得以提振,同時由於中國疫情受控,集團下半年度所獲得定單顯著增加,估計紡織和製衣盈利,至少可增至4億元。

          服裝零售方面,德永佳擁有BALENO(班尼路)等自家品牌,主要在中國內地和香港發售,受制香港的社會事件和新冠疫情,零售業務由去年起錄得虧損。

          不過由於內地疫情告一段落,香港尚算基本受控,價廉物美的品牌開始有起色,預期香港方面下半年度虧損會減少,內地市場可望不再虧蝕。

          德永佳自行生產布料和成衣,成本低兼品質佳,班尼路性價比較同業為佳,但設計則曾經未能追上潮流,近期班尼路開始主攻童裝,與迪士尼和THOMAS小火車等卡通人物合作,款式轉趨新穎,可望提振銷售。

        現金流強勁有力派高息

          筆者預期,德永佳下半年度整體盈利可增至接近3億元,全年每股盈利約30仙,保守估計末期息至少會維持派5仙,全年合共派息不少於10仙,現價息率七厘左右。

          在市場不景氣之際,德永佳現金流保持強勁,扣除銀行負債和稅項後,仍有淨現金約7億元,有能力如早兩年般派超高股息。另外,德永佳每股帳面資產淨值超過3.5元,在反彈後股價仍屬偏低,可趁整固收集或增持。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