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家長的邏輯

2020/11/13 04:13:4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我住的高齡屋苑有一個露天羽毛球場(雖然我覺得這個設計不合理),規定只能作指定用途,當然有小朋友聚集玩遊戲或大人做吓體操,管理員一般不會理會。

          有一天,有家長們搬來一大座籃球架(看樣子很重很穩固),跟孩子一齊打球,球聲人聲混雜,突然令空曠的屋苑嘈吵熱鬧起來。籃球架之後就沒搬走,每天由是聚集了一班由幾歲至十幾歲不等的孩子在打球、喧鬧,住在球場隔籬的低層住戶開始投訴,管理處由是介入。

          管理處要求家長搬走籃球架,因為不符合屋苑規例。家長們收到通知後感到不悅,跟管理處爭辯,指為何不能放籃球架,把那裏變成多用途場地,讓小朋友多些玩樂,讓家庭多些親子活動?空着場地無人用,卻守着破規矩,好荒謬。

          我很少用那個地方,作為旁觀者,我明白家長們的心思,我也喜歡看到孩子們嬉戲的開心樣。不過,公共空間的使用有明確指引,若然覺得用途不合理或浪費,可以循正常程序提出建議。如果每個人都把自己喜歡的運動用品搬去球場,今天是籃球架,明天是足球龍門,後天是雙槓,全都不搬走,可以嗎?若然籃球架倒下傷了人,責任歸誰呢?犯不着為難管理員,更不好在孩子面前發作,孩子們看着學着呢!

          學會善用空間、學會變通是很好,然而,學會守規矩,學會尊重也很重要啊!

        Oh!爸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