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口

2020/11/13 04:13:5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最近刮起一陣OKR旋風——這個問世許久的團隊管理模式,一夕翻身,炙手可熱。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全名為「目標和關鍵結果」,是一套可定義並追蹤目標、完成進度的管理方法。整個OKR的設定會「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實施上首先由領導者定義團隊的最重要目標(Object),在根據此目標由員工或組員自己擬定出二至四個可量化的關鍵結果,幫助團隊所有成員更理解「如何達成最終目標」。

          OKR與另一大家熟悉的模式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關鍵績效指標」比較時,KPI比較集中微觀執行事項,重點是設定績效目標及考核,特別專注結果而非過程;OKR注重檢視每周期內事項的進度及要調整的細節,對過程相對地重視。問題是若團隊成員努力工作若只是為達成上級訂的KPI,態度屬被動。當團隊採行OKR,員工撰寫目標與關鍵結果,可自訂行動計劃,培養主動思考能力。以上兩種方式,如套用在香港政府施政上,我覺得政府的KPI寫了很多,但Key Result關鍵成果上,強差人意。

          曾有人炮轟政府施政受阻,是受到民主派議會內的抗爭阻撓所致。如今中央出手DQ四位議員,泛民全體總辭,離開議會。未來審議法案將暢通無阻,往後的日子當不能再將施政問題推到民主派身上後,政府是否能真正能展現其執政力量,還香港繁榮,拭目以待。

        水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2/18

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平常心面對每一個明天,期待你往後再發文章。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11/20

“習慣選擇善良”, 這句提醒我要將選擇善良變成這種習慣。很多時候,自己一貫的習氣會很自然在做事時選擇最利益自己的決定與行為,所以你說的習慣選擇善良,令人反思。在功利社會上,去培養正念,擇善而從,由日常生活培養選擇善良這個習慣。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晨跑都是一種修鍊,要克服貪睡,絕對是修行的一種。清晨跑步其實好寧靜,呼吸的節奏好似與清新的空氣結合般,真的很暢快,這種歡愉的心情開始新的一天,人都變得靚仔又型仔,華麗轉身在望。

Joanne Teng
Joanne Teng 2020/08/31

“人人只要學習放下自己那份過度的執念,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凡夫的我仍然在學習中的路上,這麼近,那麼遠,要多精進,由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