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中三選科

2020/11/13 04:1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讀中三的同學們最近應該要開始考慮升高中要選修哪些科目。選科是大事,因為會影響將來可以走的路,讓我分享一些個人意見,希望能給同學們一點點參考。

          首先,如果不選一個科目的原因是因為遇上自己不喜歡的老師,是最不值得!每個人的讀書生涯中,要碰上多少個不喜歡的老師?多的是!遇上好老師只是好彩!因為一些早段不愉快的學習經歷而限制了自己將來的發展,值得嗎?

          還有,會不會是聽了家人、親戚或朋友的看法,而對某些科目存有偏見?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特別的個體,背景、能力、性格、興趣、目標等各有不同,別人的經驗或意見是可以參考,但不一定適合自己(包括在下的)。

          怎樣選修科目其實很容易,只需考慮三個因素:興趣、能力和抱負。若果是對一門學問真正有興趣,所需的技巧怎麼不會自然地培養出來?能力方面,的確是有些同學比較擅長思考和計算,有些比較擅長熟記和背誦。多選修數學和科學或許可以展示為懂得靈活變通及系統地思考問題,但是如果是怎樣努力還是得不到理想的成績,勉強也不能帶來幸福。趁中三要讀文、理各那麼多科時,認真地試試自己不同的能力,看看自己哪方面比較突出便是了。讀書其中一個目的是為將來,若果自己的興趣科目是不好找工作的,怎麼辦?我個人認為只要學問是真的做到極致,做到行業中的佼佼者,錢是會自然來,不必太擔心。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同學們加油!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