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i207030
tti207030
tti207030

成年人如何學好英語?

2020/11/14 00:44:4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有時,有人會問我如何學好英語?這些朋友可能是為了他自己或是為了他的孩子。


他可能認為我學英語有一個獨特的秘訣,因為我只上了高中,但我在一家世界500强的外企工作,而且我經常出差出國。

其實,我的英語不是很好,剛好够用,沒有讓英語成為工作中的障礙。

我會把學習英語的經驗和一些小技巧寫進這篇文章中,以後,如果有朋友問到有關英語學習的問題,讓他讀這篇文章或者和他的孩子們分享。


我認為學習英語要注意四個方面:第一,系統學習;第二,注重學習;第三,創造英語環境;第四,每天使用英語。

系統學習

像其他專業技能一樣,學好英語也需要系統的學習。你必須從最基本的單詞、語音、語法和寫作開始,這就需要優秀的紙質英語課本、英語練習本、課程錄音。

如果你真的想學好英語,每天花一個小時不間斷地學習。如果時間太短,沒有深入學習,時間就會到來;如果學習時間太長,可能對每天忙碌的人來說太奢侈了,如果時間太長,就會失去注意力。

專心學英語

手機上的各種英語學習應用程序似乎可以利用你的業餘時間隨時隨地學習英語。但事實上,手機是一個分散注意力的工具,耗時的人工製品!當你用手機學習英語時,會有聊天資訊和短視頻提醒,這些會分散你的注意力,浪費寶貴的時間。

為了有效地學習英語,你必須非常專心,讓你的大腦進入英語世界的環境。在學習英語的特殊時期,關掉手機,確保高效和專注!


創造英語環境

除了這一小時高效集中的英語學習外,在上班路上、健身、做飯、做家務等時間,你可以戴上耳機聽英語教材的錄音,這樣你就可以置身於一個英語發音的環境中,在不影響他人的情况下,可以邊錄音邊閱讀,附近沒有人時,可以大聲朗讀,周圍有人時,可以默默背誦。

每天你用英語語調反復轟炸你的耳朵。一段時間後,你可以在你的頭腦中形成一種英語語感。你的發音和語調將與以英語為母語的人一樣道地。

每天使用英語

很多朋友和同事都通過了CET-4或CET-6。離開校園後,他們有一段時間不使用英語。他們所學的英語都將歸還給老師。如果你想保持你的英語水準,你應該每天用一次。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閱讀英文內容,比如《中國日報》的app和《環球時報》的英文版。你不僅能聽懂時事新聞,還能練習英語。這也是觀看美國電視連續劇和歐美電影的好方法。


最有效的方法是用英語寫作。寫日記,寫調查報告,寫自媒體的文章。根據你寫作的主題,用英語蒐索資料,做研究,用英語寫一篇手稿。如果你需要中文版,可以用穀歌翻譯成中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